太仓政法专报(7)

发布时间 :2014-01-02 14:22

 

 

 

 

专 报

2013年第7期(总第7期)

中共太仓市委政法委员会               201396

 

市召开深化平安太仓建设工作会议

 

96日,市召开深化平安太仓建设工作会议。市委书记王剑锋要求全市上下以夺取“长安杯”为新起点,不断开创深化平安太仓建设新局面,奋力率先建成平安中国示范区,积极为建设苏南现代化示范区“太仓样本”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会议由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杜小刚主持,市委副书记陆卫其,市人大副主任夏林祥,副市长周文彬,市政协副主席吕寅,镇(区)党委或政府主要领导,综治委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镇(区)分管领导、综治办专职副主任,部分村居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市委王剑锋书记充分肯定了全市在平安创建工作上取得的显著成效,代表市委、市政府向长期奋战在平安太仓建设一线的同志和参与支持平安太仓建设的社会各界致以问候并表示感谢。他要求各地各部门:一要认清形势任务,不断提高深化平安太仓建设的思想认识。从推进“第二个率先”的迫切需要、顺应人民对平安的新期待、应对维护稳定的风险挑战等因素出发,切实增强深化平安太仓建设的忧患意识、责任意识、使命意识,高度重视深化平安太仓建设工作。二要突出工作重点,加快建设群众更加满意的平安太仓。紧紧围绕着力解决影响全市稳定的突出因素、着力提高群众满意程度、着力夯实综治基层基础等深化平安建设根本性问题,积极调处化解社会矛盾、严密防范依法打击违法犯罪、夯实筑牢维护社会稳定防线屏障,切实建设广大群众追求、认可、满意的平安太仓。三要凝聚强大力量,奋力建设发展可持续的平安太仓。坚持法治思维理念、强化科技信息支撑、密切组织统筹协调,积极运用法治方式管控解决社会矛盾、以科技信息化推进平安太仓建设、坚持重心力量保障下倾,确保太仓经济社会长治久安。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国其作了题为《以夺取“长安杯”为新起点,努力争做平安中国示范区的先行军》的工作报告。他总结了太仓市10年来,平安建设在组织推动、矛盾调处、安防建设、管理创新、基层基础等方面取得的良好绩效,明确了今后一个阶段深化平安太仓建设在目标定位、路径选择、主要任务等方面的总体要求,部署了以破解平安建设重点难点问题为突破口的主要任务,力争通过全市上下齐抓共管,努力实现矛盾纠纷化解水平、公共治安安全防控水平、基层基础工作水平、社会管理服务水平、平安法治统筹推进水平、平安太仓绩效水平等六个方面走在全省前列,争当苏州市和全省平安中国示范区建设的先行军。

副市长、公安局长宋文元宣读了市委、市政府20092012年度平安太仓建设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决定。会上,向太仓港经济技术开发区等45个平安太仓建设先进集体、李国良等55名先进个人颁发了奖牌和证书。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杜小刚对全市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深化推进平安太仓建设提出了具体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