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仓政法专报(3)

发布时间 :2014-01-02 14:05

 

 

 

 

专 报

2013年第3期(总第3期)

中共太仓市委政法委员会               2013219    

 

太仓市委政法委——

以作风效能建设新成果提升政法工作新绩效

 

苏州市和市作风效能建设暨主题教育活动动员大会召开之后,太仓市委政法委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通过学习领会,全体政法干部表示要牢牢把握“服务发展”核心主题,狠抓落实“提升公众安全感和法治建设满意度”两项举措,紧紧围绕“平安太仓、法治太仓、过硬队伍”三大建设任务,以更加超前的意识、更加扎实的作风、更加务实的举措,全面推进全市政法系统作风效能建设,以作风效能建设新成果提升政法工作新绩效,奋力为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和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重点在五个方面做好工作。

一是勤奋学习。认真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深刻领会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准确把握大局积极服务发展。系统学习岗位业务理论,不断增强业务实战水平,着力提升政法干警处置突发事件、维护公平正义、导控社情舆情、科学技术应用、做好群众工作、拒腐防变的能力素质。   

二是敢于担当。牢记宗旨不辱使命,勇于担当起维护全市社会和谐稳定的重任;以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目标体系为导向,勇于担当起提升公众安全感和法治建设满意度的重任;分解任务、明确责任、规划目标、横纵相比,勇于担当起年度工作创优培特和争先进位的重任。

三是大胆创新。继承和发展行之有效的经验做法,以老举措的创新成果解决好新形势下出现的新问题。敢闯敢试创新创造,以探索创新新手段破解社会管理综合治理新难题。尤其是在调处化解信访积案、加强公众安全感建设、提升法治满意度等方法手段上大胆创新,着力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建立法治理念维护公平正义,探索创新法治惠民新的举措,在全社会形成遇到事情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学法用法守法良好氛围。

四是重在实干。做到干字当头一马当先,切实把工作理念贯彻在基层,工作重心摆放在基层,工作举措落实在基层。把年度工作任务以及作风效能建设各项规定,一件一件落实到位,一项一项履行到位。通过不懈努力真抓实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让广大群众真真切切享受到平安和法治建设的实惠。

五是严于律己。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坚持廉洁奉公克勤克俭,坚决反对铺张浪费,坚定信念摈弃陋习,形成和保持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班子成员要带头遵守有关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各项规定,常怀敬畏之心律己责己,常具包容之心合作共事,常保平常之心健康生活,自觉维护党员领导干部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