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仓:多点布阵 唱响长江保护“协奏曲”

发布时间 :2021-12-13 16:56


为全面贯彻实施长江保护法,太仓市关注重点人群,做好多点布阵,携手唱响长江保护“协奏曲”。

“一点”远程培训,法律明白人再添新知。娄东街道司法所组织辖区内的法律明白人开展长江保护法远程视频培训会。培训中,工作人员对长江保护法的出台背景、立法意义、主要内容等作了生动、专业的解读,帮助社区法律明白人更加明确长江保护法规定的各方权利和义务,切实履行好社区法律宣传员的职责和使命。

“二点”主题活动,乡村群众精神文化“法味”浓。城厢司法所、法治伴我行志愿服务队和永丰村联合开展“长江保护乡村行”主题活动,通过主题讲座、法治戏曲等形式,进一步提高乡村群众法治意识。活动中,城厢法律服务所针对长江保护法亮点进行了解读,东港法治文化艺术团带来了快板《保护长江是责任》等节目。

“三点”宣传教育,特殊人群集思广益学“法”。沙溪司法所组织辖区内社区矫正对象开展长江保护法学习宣传活动,组织社区矫正对象分组制作长江濒危动物的宣传教育海报,引导大家在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的同时,积极宣传长江保护法。

“四点”校园学法,师生筑牢“法治圈”。城厢司法所在电站村节水教育基地举办长江保护户外实践活动,该活动由金仓湖小学师生代表、电站村工作人员、法治伴我行志愿服务队、尚修律所律师共同参与。律师王洁带领同学们认识了长江濒危鱼类,并以长江保护法互动益趣游戏结束了本次活动。活动提高了师生的法治意识和学法用法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