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诈大篷车开进天镜湖公园

发布时间 :2021-06-28 09:38

    

    6月22日晚,苏州公安“非凡警营”反诈大篷车开进了太仓天镜湖公园。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戚振宇,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周强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掌声不断。小品《情感陷阱》用轻松幽默的形式揭秘诈骗人员的套路和伎俩,主题歌《日日夜夜》唱出了公安干警坚决打赢这场反诈战争的决心,警体拳表演《重拳出击》展示了巡特警关键时刻“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的应急处突能力,评弹《电信诈骗谨防范》用软糯的方言、亲切的乡音宣传反诈知识……这些精心编排的节目寓教于乐,让群众在潜移默化中树立防骗意识。

  太仓公安严格贯彻落实上级部署要求,全面落实“打、防、管、控、宣”各项措施,积极打造“全覆盖、无死角”的宣传防范体系,全力构建“意识防”+“技术防”的立体防护网络,全力推进“娄东无诈”等特色品牌建设,有力遏制了电信网络诈骗的高发势头。会战至今,全市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发案数、损失数同比环比均大幅下降,止损控案成效显著。

  活动上,为无诈机关示范单位、无诈社区示范单位、无诈校园示范单位、无诈企业示范单位等“四无”创建示范基地授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