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个分会成立,太仓这支队伍参与者超7万人

发布时间 :2021-04-19 09:38


为深入推进平安志愿者的队伍建设,倡导平安志愿者服务理念,扩大平安太仓建设的受众面,凝聚更多社会力量共建平安太仓,近日,我市以太仓工会会员为主体组建企业工会平安志愿者队伍,这也是市平安志愿者协会的10个新分会。

经过前期宣传发动,目前企业工会平安志愿者分会已吸纳苏州捷赛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太仓方舟标识有限公司、苏州创泰电子有限公司等20家企业的1000余名职工加入,为我市平安建设注入了新的活力。

企业工会平安志愿者分会成立后,将充分发挥企业职工在社会治理共同体中的作用,挖掘和激发企业员工的优势和特长,推动引导社会力量参与平安太仓建设。分会将采取点、线、面相结合的活动原则,即日常志愿活动开展由各企业志愿者队伍独立组织,重要节点由分会、协会集中组织,充分发挥企业和职工面广量大的优势,结合法律宣传教育、安全生产监督、劳动保护督查、劳资矛盾调处、群众慰问帮扶等多方面有效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企业分会的成立,将有效填补我市社会志愿资源的空缺,同时将在企业安全防范、保护职工人身财产安全、维护社会稳定等方面起到非常积极的作用。

平安志愿者作为“专群结合、依靠群众”的具体体现,是社会治理、平安建设的重要载体。多年来,市委政法委通过资源融合、活动推广、品牌培育和项目订制,积极广泛组织动员社会力量参与平安太仓建设,依托市志愿者总会平台,成立了市、镇(街道)、村(居)三级平安志愿组织体系,构建1个市协会,9个镇(区)分会+1个专业化企业职工分会,154个平安志愿者守望站。全市共注册平安志愿者74743人,占全市常住人口比例10%以上,实现本地人和外来人员志愿者队伍全覆盖。

市委政法委积极探索平安志愿者日常化、长期化、社会化机制,加强对志愿者的日常管理,鼓励各基层平安志愿者团队面向社会、贴近群众开展志愿服务,每两年评选“最美平安志愿者”“最佳平安志愿团队”,激发平安志愿者活力,为平安志愿者事业的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2020年至今,平安志愿者活动总时长达32万余小时,参与人数达5.5万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