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式”宣传,让国家安全意识深入人心!

发布时间 :2021-04-19 09:36


2021415是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推动全市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深入开展,进一步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连日来,我市紧紧围绕“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的活动主题,开展了系列丰富多彩的宣传教育活动,有效推进国家安全教育进机关、进企业、进校园、进乡村、进社区、进网络。

全市各级各部门通过党委(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等方式,开展以“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为主题的国家安全教育日学习活动,专题学习并讨论《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反恐怖主义法》,增强了全体党员干部维护国家安全、保守国家秘密的意识。

市委政法委通过微信平台向市民朋友圈定向投放“国家安全教育日”宣教内容。各级各部门通过微信公众号、户内外显示屏、法润民生群等广泛推送国家安全知识必看等内容引导群众积极参与国家安全教日答题活动。市司法局联合天镜湖普法志愿者驿站开展“415”国家安全教育日的宣传活动。沙溪司法所联合沙溪镇高级中学围绕“国家安全”主题,开展了一次短视频观看、一场手抄报比赛、一次国旗下讲话系列活动。

连日来,各级各部门不断创新形式载体,通过百姓宣讲、网络宣传、办宣传栏、张贴海报、上门走访、教育培训、主题征文等方式提升宣传效果,扩大宣传的影响力和渗透力,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全市受宣教人数达85万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