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事心理服务中心成立 为全市家庭提供专业化服务

发布时间 :2020-10-15 14:10

  为进一步拓宽家事心理服务工作渠道、构建和谐社会,前天下午,太仓市家事心理服务中心正式揭牌成立。

成立仪式上,市妇联与市心理健康协会签订了家事心理服务协议,就家事心理服务内容、工作机制等内容达成共识,并举行了家事心理志愿者聘任仪式,这些志愿者也是平安家庭志愿者的重要组成部分。

家事心理服务工作是一项系统的社会工程,需要各个方面的支持和配合。近年来,市妇联和卫健委、心理健康协会都作了很多积极的探索和创新:卫健委组建市心理健康协会、开设市民免费心理咨询热线等多项工作;市妇联联合民政局、法院实施幸福美满婚姻“‘她’介入”项目,共举办讲座26场次。接待调解纠纷314件次,一对一面询25次,介入干预危机婚姻167个,帮助35对欲离婚夫妻重归于好。市妇联有关负责人表示,市家事心理服务中心成立后,市妇联将依托专业力量,为全市广大家庭提供专业化的优质服务,帮助广大妇女和家庭正确运用心理疏导方法维护自身心理健康,探索高效多元的家庭纠纷协调处理新模式,为太仓人民的幸福生活保驾护航。

仪式后,市法院专业人士为家事心理志愿者进行了专题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