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所有学校食堂将“明厨亮灶”

发布时间 :2019-04-02 10:57

   日前,市市场监管局、教育局联合发布的《关于贯彻落实“学校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管理规定”的实施意见》对外公布。《学校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管理规定》于昨日开始执行,我市将全面实施学校行政陪餐制度,不断提高食堂管理水平,确保全市师生的饮食安全与营养健康。
 《实施意见》指出,我市将切实加强学生食品安全教育,各学校将食品安全及营养健康相关知识纳入学校健康教学内容;加强针对学校食品安全的联合执法与监督,定期对配送食材进行
质量抽检,对食材的定价进行监管和科学指导;加强对配送监管人员与学校食堂管理人员的教育与监督,健全学校食品安全风险防控体系。
 目前,我市正在加快完善学校食堂“明厨亮灶”视频监控平台建设,所有公立学校食堂已完成了“互联网+明厨亮灶”视频监控布点,并将于近期更新升级数据。未来,我市学校食堂餐饮
安全将得到进一步保障。(来源于《太仓日报》2019年4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