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仓借力智库力量深化综治联动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 :2018-09-28 10:51

    近日,太仓举办“太报智库看综治联动”活动,邀请了苏州大学方世南教授等3名太仓日报智库专家来太调研指导、建言献策综治联动和社会治理工作。专家团一行实地参观调研了太仓市网格化联动指挥中心、城厢镇联动指挥中心、景瑞社区、太仓日报融媒体中心,详细了解该市网格化联动工作、社会治理创新工作情况,认为太仓在社会治理方面大胆探索、锐意创新,通过政社互动、网格化联动机制建设等创新举措打造出了社会治理的“太仓样板”,并就深化社会治理工作提出了专业性的意见和建议。

  据悉,近年来,太仓按照中央关于创新社会治理、深化平安中国建设的部署要求,加强领导、创新驱动,聚力打造平安建设升级版,着力构建“法治、自治、德治、共治”四治一体的基层治理体系,全市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不断得到新发展,以“政社互动”创新实践为核心的村居自治体系示范全国,以“三级联动”网格化治理为支点的社会共治体系成效不断显现,以“四纵三横”公共法律服务为保障的基层依法治理体系日臻完善,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为牵引的以德治理体系不断形成,走出了一条契合时代特点、具有太仓特色的善治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