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社区(村)入围团中央“双零”社区首期试点

发布时间 :2017-12-08 11:19

     全国创建“青少年零犯罪零受害社区(村)”第一期试点单位公布,我市娄东街道景瑞社区、璜泾镇永乐村和沙溪镇胜利村三个社区(村)入围,太仓也成为苏州大市范围内唯一有入围社区(村)的县市。
  据了解,“双零”社区试点项目是由团中央开展的为期3年的创建“青少年零犯罪零受害社区(村)”试点工作,旨在贯彻落实《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6~2025年)》和中央关于进一步深化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的意见精神,全面活跃县级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机构,完善党委领导、政府主导、综治协调、团委牵头、相关部门齐抓共管、社会力量广泛参与的工作格局,切实做好青少年特别是未成年人权益保护和犯罪预防工作,为青少年营造健康、安全、和谐的成长环境。目前,全国201个县区的416个社区(村)成为第一期试点单位,将开展为期一年的试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