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仓破民生案件赢群众满意

发布时间 :2016-10-28 09:07

近日,太仓警方传来捷报,在案发后短短的10天时间内,太仓警方远赴浙江嵊州,打掉在太仓、浙江杭州以及我省镇江、无锡、泰州、苏州等地流窜作案的“碰瓷”诈骗犯罪团伙1个,抓获犯罪嫌疑人6名,扣押涉案轿车1辆,累计破获案件10余起。

据悉,随着公安部盗抢骗专项行动的开展,太仓市公安局立足本地治安实际,着力提升打击力度,以破获民生案件为契机,多措并举严厉打击盗窃、抢夺、通信网络诈骗等多发性侵财犯罪,持续提高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

为了全面落实公安部打击“盗抢骗”

犯罪专项行动的要求,今年以来,太仓市局苦练内功不断强化自身打击犯罪的能力,将科技手段与传统侦查互融互通,一方面将传统的刑事侦查工作不断细化,另一方面将案件研判分析与犯罪预测引入到侦查破案之中,相互补充。真正做到“小案不漏,逐个侦破”。

其次,太仓警方多头并进,将攻坚专案同合成作战同步推进,对影响广、案值大、群众反响强烈的“盗抢骗”案件,依托现有的工作机制,抢抓破案先机,集中优势力量快侦快破,努力为群众追赃挽损,以一起起案件的成功侦破,让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

与此同时,通过不断促进不同警种部门与基层所队之间的协同作战,建立了以刑侦部门为牵头的“1+N”工作机制,依托这一工作机制,相继侦破浏河“1·13”跨省网络交友诈骗案、双凤“3·17”跨县市技术开锁盗窃案、璜泾“10·10”抢劫案等一批在当地有重大影响的刑事案件。

据统计,今年以来,共破获有影响的“盗抢骗”案件16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5名,为群众挽回财产损失40余万元。

太仓市公安局局长宋文元介绍,发案少、秩序好、社会稳定、党委政府和人民群众满意始终是太仓公安衡量自身工作的主要标准,今年以来,太仓公安主动适应新常态下的社会治安新形势,结合公安部‘盗抢骗’专项行动的统一部署,将侦破民生案件作为打击犯罪维护社会长治久安、赢得群众满意度的重要途径,截至目前,已取得了显著的工作成效。

另据了解,近年来,在太仓警方的有力工作下,太仓全市违法犯罪类警情总量持续在历史低位运行,今年1至9月,该市刑事案件破案数同比上升10.4%,侵财案件破案数同比上升18.5%,与群众安全感密切相关的“两抢”(抢劫、抢夺)案件同比下降69.2%,盗窃警情同比下降12.1%;与此相对应的是,太仓全市的公众安全感持续保持在95%以上。(来源于《苏州日报》2016年10月26日C01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