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仓推进社区治理现代化

发布时间 :2016-09-22 15:03

       近日,我市举行第三季度各界人士情况通报会,市民政局负责人向各界代表人士通报了我市和谐社区建设工作情况。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施燕萍,副市长朱万里出席会议。 
       太仓市目前共有73个农村社区、77个城市社区。近年来,我市通过建立健全组织领导体系、夯实和谐社区建设阵地、推进基层民主自治建设、完善社区管理服务体系、壮大优化社区工作力量,不断丰富城乡社区建设内涵,努力提升城乡社区建设水平,先后荣获“全国村务公开民主管理示范市”、“全国和谐社区建设示范市”、“全国社会工作服务标准化建设示范区”等荣誉,“政社互动”项目获列2015年度全国社区治理十大创新成果之首。据介绍,我市还将着力推动“政社互动”向更广的民生服务领域和基层群众自治领域拓展;推进“三社联动”;建立健全全科社工工作机制。 
       通报会上,各界代表人士围绕推动基层群众自治、保障社会组织健康发展等方面畅谈想法,就如何推进社区治理现代化发展提出了不少建设性意见和建议。与会人员还参观了城厢镇梅园社区、科教新城学苑社区等地。(来源于《太仓日报》2016年9月22日02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