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调解服务队成效显现

发布时间 :2016-08-02 08:58

  今年以来,市司法局积极依托城厢镇“老娘舅志愿服务社”这个平台,遴选3名优秀律师加入“律师三人行”队伍,成立人民调解服务队,形成机动灵活的服务形式,应对当前社会矛盾纠纷复杂化的新趋势,化解疑难复杂案件,维护社会稳定。记者近日了解到,人民调解服务队已成功调解纠纷36起,其中重大疑难复杂纠纷6起,涉及金额300余万元。

  据市司法局工作人员介绍,建立人民调解服务队是构建具有太仓特色社会矛盾多元调解体系的重要内容。人民调解服务队成立以来,主动走访了解社情民意,与群众面对面沟通交流,引导群众依法维权、理性维权。积极参与重大疑难矛盾纠纷调处,将化解矛盾纠纷工作搬上荧屏,利用媒体渠道的多、广优势,努力提升调解成功率,及时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一线。开展专题讲座、经验交流、旁听庭审,配备、发放相关的法律书籍报刊,印发法律适用小读本,共举办业务培训24场次,培训人民调解员1000余人次。(来源于《太仓日报》2016年8月2日02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