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仓危化品安全专项整治启动

发布时间 :2016-06-22 09:12

  即日起至10月底,我市将全面开展危险化学品安全专项整治。这是记者从昨日上午召开的危险化学品安全专项整治动员部署会上获悉的。市委常委朱大丰,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宋文元出席会议。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充分认识危化品整治工作的艰巨性和重要性,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要求,以“零泄漏、零火灾、零爆炸、零死亡、零事故”为目标,全面深入开展危险化学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抓当前,全面开展危化品安全专项整治;抓隐患,提高社会及企业本质安全水平;抓基础,不断完善安全生产保障体系,采取拉网式排查方式,深挖细找,切实做到“不放过一个漏洞、不丢掉一个盲点、不留下一个隐患”。强化安全生产各项基础性工作,防微杜渐、时刻谨慎,紧抓关键、不断细化。

  经过多年持续开展化工专项整治,我市化工生产企业数量明显减少,环境面貌实现较大提升,环境安全隐患得到一定程度缓解。自2006年以来,我市开展了三轮化工企业专项整治,主城区城镇周边危化生产企业已全部迁出或关闭。截至目前,全市共关停并转搬危化企业192家。(来源于《太仓日报》2016年6月22日02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