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仓开展“青春修炼·携手成长”青少年服刑人员关爱项目

发布时间 :2016-05-10 16:35

     近年来,青少年犯罪呈现低龄化趋势,引起太仓市司法局及社会组织的广泛关注,太仓市启航青少年事务服务中心“青春修炼,携手成长——青少年服刑人员关爱项目”应运而生。

     该项目参加了苏州市青年商会2016年度会员大会暨“责任青商·点亮梦想”公益众筹活动。中共苏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陆新,苏州团市委书记、市青联主席李朝阳,中国农业银行苏州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纪委书记蒋伯明,苏州团市委副书记、市青联副主席李兆玮应邀出席活动。

     青少年服刑人员具有社会经验少,是非辨别能力缺乏,自制能力差、容易冲动、做事不计后果,生活行为随意性大等特点,更需要政府及社会的支持、引导。太仓市启航青少年服务中心“青春修炼,携手成长”项目旨在增强青少年服刑人员的法制意识、提升社会竞争力、改善亲子关系,使他们远离犯罪、融入社会、获得家庭的支持。希望通过社会的关怀感化他们,让他们为社会发展出一份力。(来源于2016年5月9日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