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召开深入推进平安法治太仓建设会议

发布时间 :2016-04-01 13:39

  31日,市召开深入推进平安法治太仓建设暨年度重点工作分解落实会议,贯彻落实上级政法工作会议和市委综合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工作,分析形势,研究部署年度重点工作。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国其主持会议并讲话。

  王国其书记强调,2016年综治和平安建设工作要牢牢把握防控风险、服务发展,破解难题、补齐短板的工作总基调,聚焦重点抓深化、力争取得新突破,纵深推进平安太仓建设各项重点任务落地见效。要在服务保障发展大局上抓深化。深入开展反分裂、反恐怖、反邪教斗争,严厉打击非法集资、地下钱庄、恶意欠薪、假冒伪劣等经济领域违法犯罪,不断提升网络和公共安全监管能力,确保社会大局稳定。要在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创新升级上抓深化。升级防控布局,优化巡防机制,做强专群结合,进一步规范壮大平安志愿者等群防群治队伍,充分发挥他们在社会治安防控中的作用。要在矛盾纠纷预防化解上抓深化。健全完善源头防范机制,建强行业性、专业性调解组织,优化人民、行政、司法调解衔接联动,积极引导第三方参与解决疑难复杂信访问题。要在基层基础夯实补短上抓深化。加强市镇村三级社会治理服务平台、综治信息化平台和基层综治组织体系建设,深入推进系列平安创建活动,不断提升基层实战力。要在政法舆论宣传引导上抓深化。强化主动宣传、正面宣传和立体宣传,完善依法处置、舆论引导、社会面管控“三同步”工作机制,切实把正面典型成效展示好、能量传递好,把敏感案事件的舆情引导好、风险管控好。

  会上,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综治办主任徐玉林对全年综治和平安建设工作进行了专门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