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仓警方连破多起网络诈骗案

发布时间 :2016-03-25 14:58

       近日,太仓警方在“春季攻势”严打专项行动中,连续破获多起通讯网络诈骗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12名,涉案金额近百万元。
  今年2月27日,太仓市公安局开发区派出所接到市民孟先生报案称,他于2月17日通过手机搜索代办信用卡网址,如实填写个人信息后,对方电话与其联系,先后以办理信用卡需缴纳资料费、激活手续费、信用卡激活出现异常需升级五星用户等为由,通过支付宝转账汇款总计骗取17350元。
  案发后,太仓警方组织专案组立即展开侦查,经过细致走访和视频研判,很快锁定犯罪嫌疑人落脚范围。3月17日16时许,侦查员在湖北孝感警方的秘密配合下,在湖北省孝感市孝棉家苑居民小区内,将犯罪嫌疑人王某、女子刘某一举抓获,当场起获涉案笔记本电脑两台、手机14部、手机卡24张,银行卡30余张。
  据查,两人采取代办信用卡需缴纳费用的手段,诈骗江苏、广东、浙江、江西、山东、吉林、西藏等地受害人,作案二十余起,涉案金额十五万元。目前,犯罪嫌疑人正押解回太仓,案件仍在进一步审理中。
  3月8日,太仓市公安局板桥派出所接到外来务工人员邢某报案,他在58同城网租房找到自称叫周子龙的户主,周先后以交订金、租房费用为由,让其通过手机支付宝转账付款1100元,后失去联系发现上当受骗。
  太仓警方组织专案组立即展开侦查,很快锁定犯罪嫌疑人落脚范围。3月20日下午,侦查员在湖南娄底警方的配合下,在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某网吧内,将犯罪嫌疑人张某成功抓获。经审查,张某交代伙同湖南人朱某,通过58同城网发布虚假租房信息,先后诈骗江苏太仓、常州等地受害人,作案十余起,涉案总价值三万余元。
  3月4日,太仓市公安局浏河派出所接到市民刘女士报案,称其被人以购车后有燃油补助,需先缴纳费用为名,按照对方指令通过ATM转账的方式,被骗56789元。
  3月22日下午,侦查员在福建漳州警方的配合下,在福建省漳州市长泰县建新山区,将犯罪嫌疑人苏某枝、苏某安、涂某玉、官某英等九人抓获,当场查获作案手机13部、银行卡19张、现金两万余元。
  经审查,苏某枝等人交代,他们以退汽车燃油补助需先缴纳费用为由,先后诈骗江苏、山东、浙江、上海、江西等地受害人,作案四十余起,涉案总金额55万余元。目前,犯罪嫌疑人正押解回太仓,案件深挖正在紧张进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