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仓组建社区治理优秀案例宣讲团

发布时间 :2016-03-21 09:17

    最近,太仓市组建了一支由专家、村(居)书记、主任组成的“社区治理优秀案例宣讲团”,围绕“政社互动”“三社联动”主线,深入社区进行通过宣讲推广社区治理案例,从而提升村(居)自治能力。
  记者了解到,为不断提升社区工作者能力水平和专业素养,促进学习和交流,今年以来太仓市多措并举,重点组建了“社区治理优秀案例宣讲团,深入一个个社区宣讲推广社区治理案例,提升自治能力。以推进社区治理现代化为总目标,每季度分别以“推进治理主体多元化”“推进治理方式法治化”“推进社区文化特色化”“推进协商民主制度化”为主题开展一次活动,指导各个社区加强思考,深入挖掘各自的经验、做法。并邀请以华中师范大学陈伟东教授为首的专家团队,围绕“开放空间会议”技术开展社区实务能力培训,引导社区工作者树立专业社会工作新理念、新思路,掌握社工实务工作方法和技巧。
  与此同时,这个市还举办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培训班,通过委托专业社工机构培训的模式,增强培训的针对性和专业性。积极组织换届选举后新一届村(居)委主任培训,提高村(居)干部能力素质,提升社区治理水平。相继开设了村、社区干部网络课堂、“三社联动”网站等平台,定期更新发布信息,供社区工作者相互学习、交流经验。(来源于2016年3月21日苏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