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通信访渠道提升法治化水平

发布时间 :2016-03-18 11:21

     昨天,记者从全市信访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我市将以深入推进信访制度改革为主线,以深化“阳光信访”建设、推进信访积案化解为抓手,进一步畅通信访渠道,创新信访工作机制和工作方法,全面提升信访工作效能和公信力。市委副书记、市长沈觅出席会议并讲话。

  沈觅指出,今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开局之年,要清醒地看到,随着改革进入攻坚阶段、发展进入关键时期,世情、国情、社情都在发生深刻而复杂的变化,社会矛盾多样多发、相互交织,信访维稳工作面临的任务仍然艰巨繁重。各地各部门一定要认清形势,坚定信心,按照习总书记提出的“三到位一处理”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自觉把信访工作放在经济社会发展大背景下谋划、部署和推进,切实把信访工作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摆到更加突出的位置,下更大的决心,花更多的精力,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抓紧抓好。希望信访工作者正确认识当前工作面临的新形势,进一步增强做好信访工作的责任感;着力推动问题解决,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着力推进依法治访,全面提升信访工作法治化水平;着力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形成做好信访工作的强大合力。

  会议明确了今年全市信访工作总体目标,表彰了去年信访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各镇(区)向市委、市政府递交了2016至2017年度信访工作责任书。

  市领导王国其、嵇永宁、宋文元、吕寅出席会议。(来源于2016年3月18日太仓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