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国土局探索涉访新模式

发布时间 :2015-11-27 08:51

     日前,进一步做好涉土信访工作,市国土局积极探索创建涉土信访品牌工作室——“尹文军信访工作室”。信访工作室的创建是市国土局积极贯彻落实“我是共产党员”专项教育活动的重要举措,也是转变涉土信访工作方法、创新涉土信访工作模式、有效化解疑难信访案件的新探索。

  早在8月,市国土局就制定出台了《尹文军信访工作室工作制度》,并聘请了信访专家及顾问团队,开展系列带案下访、送法下乡、专家会商等工作。9月中旬,信访工作室按照相关工作制度,主动组织市国土局相关科室、浏河国土分局负责人前往浏河镇闸北村村民委员会开展“带案下访”工作,对该村一起疑难信访事件进行实地调查和研究,分析该信访事件的疑难点,并与村委会工作人员进行沟通交流,达成一致处理意见,取得了较好效果。

  市国土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局将进一步落实好“尹文军信访工作室”的创建工作,完善相关制度及工作方式,把工作落到实处。  (来源于《太仓日报》2015年11月23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