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仓打造“一镇一品”矛盾纠纷调解品牌

发布时间 :2015-11-27 10:00

     今年,太仓市重点推进一镇一品第三方调解机制建设,打造镇(街道)调解特色品牌,推动矛盾纠纷调解工作全面步入法治化轨道,加快构建实战型维稳促安社会化体系。
  该市各镇(区、街道)依托调委会,选聘责任心强、专业知识丰富、法律素质高、具有较高调解技巧人员,命名专门调解工作室,组成第三方调解力量。今年重点建设浏河镇闵阿姨调解工作室、城厢镇老张调解工作室、璜泾镇乡音调解工作室、开发区好阿姨调解工作室、浮桥镇庭所流动调解工作室等调解品牌工作室。
  同时,太仓市扎实推进调解业务建设,在重视化解传统性和常见性矛盾纠纷的基础上,提高对新型矛盾纠纷、疑难复杂矛盾纠纷、专业领域矛盾纠纷的化解能力,进一步规范人民调解工作的受理、调解、结案、回访等环节,不断提高人民调解工作的质量和水平。(来源于《苏州日报》2015年11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