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仓安置帮教社会化发展思路获省司法厅肯定

发布时间 :2015-11-26 09:01

1119日上午,省司法厅党委委员、机关党委书记魏钟林一行到太仓调研安置帮教工作,苏州市司法局局长朱正随同调研。魏钟林一行实地考察了市社会组织服务中心,认真听取了该市安置帮教工作情况汇报,并与市司法局、城厢镇司法所及市义工联等社会组织相关负责人开展座谈,对该市不断完善安置帮教工作顶层设计、强化载体建设、优化就业环境等方式,多措并举提升安置帮教工作成效的积极做法表示肯定。

魏钟林指出,太仓突出社会化发展的大方向,积极开展与社会组织的合作,深入推进安置帮教改革试点工作,思路很广,做法很新,给其他地区开展安置帮教工作拓展了思路,引领了方向;太仓的社会组织发展良好,层次较高、规模较大,形成了多对多、多对一、一对一等多层次服务模式,社会组织充满活力,在推动社会发展中起到了重要作用。

魏钟林强调,希望太仓司法行政部门要加强和各社会组织之间的协同互动,进一步整合社会资源,建立长效化协作机制,完善衔接制度,注意总结提高,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先进经验,为全省安置帮教工作改革发展发挥更大作用。

近年来,太仓市安置帮教工作按照省厅和苏州市局特殊人群全覆盖体系建设的要求,坚持实施光辉工程·光彩人生行动计划,加快社会化建设步伐,深入推进安置帮教工作长效稳定发展。辖区内刑释人员安置率保持96%以上,未出现刑满释放人员重大重新犯罪、重大恶性刑事案件、群体性事件和发生赴省赴京上访事件,积极有效地维护了社会和谐稳定。该市安置帮教工作的一些做法,得到了苏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曹福龙的批示肯定,中央电视台《社会与法》、《长安》等媒体也进行过专题报道,太仓市司法局被评为2011-2014年度全省刑满释放人员安置帮教工作先进集体。(2015年11月23日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