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祥国书记批示推广我市外来人员融合工程经验

发布时间 :2008-06-19 09:18

林祥国书记批示推广我市外来人员融合工程经验

  2008年5月6日,省委办公厅《快报》第85期刊发了我市开展外来人员“融合工程”的经验。5月8日,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作出了“请省综治办及时总结太仓经验,首先在我省推广”的重要批示。

  近年来,我市在推进新一轮平安建设中,坚持“公平对待、搞好服务、合理引导、完善管理”的方针,树立服务与管理并重理念,不断加强外来流动人员的服务管理,积极推进了五项“融合工程”,不断提高了服务管理水平,推动新老太仓人的和谐共融,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我市的做法先后被公安部和省公安厅《简报》刊发推介。五项“融合工程”具体是:1、实施“党建工程”,通过发挥流动党员和流动党支部的模范带头作用来推进融合。2、实施“集宿工程”,把流动人口集宿区建成“准社区”,通过增强其市民意识来推进融合。3、实施“主人翁工程”,通过增强流动人口“第二故乡”意识来推进融合。4、实施“法制工程”,通过提高流动人口的法制素质来推进融合。5、实施“文化激励工程”,通过寓教于乐,激发流动人口奋发向上、创业立业的热情来推进融合。

  林书记的批示,一方面是对我市外管工作的肯定和鼓励,另一方面也对我市的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全市各镇(区)、各部门要林书记批示精神为动力,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思路,加强工作,不断把全市外来流动人员服务管理工作提高了一个新的水平,把平安太仓建设工作推上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