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推进农村社会治安基层基础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08-06-19 08:59

我市召开推进农村社会治安基层基础工作会议

  2007年8月28日,全市推进农村社会治安基层基础工作会议在娄东宾馆会议室召开。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夏林祥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公安局局长陈皆一对进一步加强全市农村社会治安基层基础工作进行了部署。市委政法委副书记邵宝林、毛义明、马勇、雍树祥出席会议。与会人员参观了开发区凤联小区,城厢镇电站村、太丰社区和伟阳小区,双凤镇维新村治安防范基础建设情况。会上,城厢镇、璜泾镇和浮桥镇就如何加强农村治安防范基层基础建设和外来人员管理等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夏林祥在讲话中对我市今年以来平安建设工作和农村社会治安防范工作成绩予以肯定,认为在各镇(区)、各部门和全市人民的共同努力下,农村社会治安防控网络日趋完善,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基层基础工作进一步加强,各项综治工作措施在基层得到进一步落实,有力地保障了全市改革开放和经济建设的顺利进行,人民群众满意度不断增加。夏林祥指出,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也要清醒地看到我市农村社会治安防范工作与建设平安太仓、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和构建和谐社会的要求还有一定差距。需要各镇(区)、各部门进一步提高认识,强化措施,明确责任,狠抓落实,切实把工作重点着眼在基层,定位在基层,落实在基层,夯实我市农村社会治安防范基层基础工作,推动全市新一轮平安建设不断深入,为我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构建和谐新农村提供平安稳定的社会环境。

  夏林祥要求各镇(区)、各部门,要积极采取措施,进一步加强农村治安防范基层基础工作,积极推进系列平安建设,为我市平安建设再上一个新台阶打好坚实基础。一是要加强农村治安防范工作的组织领导。二是要严厉打击农村各类违法犯罪活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三是要加强农村社会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四是要加强农村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五是要加强农村外来人员管理和服务。六是要明确深入开展系列平安创建的目标任务和工作重点。七是要坚持规范管理,有序推进创建活动深入开展。八是要加强检查指导,强化奖惩,严格创建责任。九是要坚持齐抓共管,确保创建进度和质量。

  各镇党委分管副书记、政府分管副镇长、综治办专职副主任、派出所所长,“两区”分管领导、综治办专职副主任、派出所所长,市综治委部分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市政法各部门分管领导和市综治办副主任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