夯实根基、抓好重点、落实保障,全面提升平安太仓建设质效

发布时间 :2008-06-19 09:19

  夏林祥同志在全市推进“三大建设”现场会强调:

夯实根基 抓好重点 落实保障

全面提升平安太仓建设质效

  2008年4月18日,全市推进“三大建设”现场会在浏河镇召开。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综治委主任夏林祥参加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会议听取了浏河镇党委、政府关于加强“综治中心”建设和村级联防模式改革的情况介绍,现场参观了浏河镇“综治中心”建设情况、新闸村、张桥村“五位一体”综治办建设和“驻村辅警”工作情况。

  夏林祥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浏河镇高质量、高标准建立的综治中心和推行驻村辅警模式的村级联防机制改革,以及各镇(区)、各部门在新一轮平安建设中取得得一系列成绩。夏林祥指出,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也要清醒地看到平安建设是个“易碎品”,我市社会稳定和社会治安还面临着许多新情况和新问题。夏林祥强调,各镇(区)、各部门对平安建设的长期性、艰巨性和复杂性要有一个清醒的认识,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危机意识和忧患意识,不断夯实基层基础、切实抓好重点工作、落实各项保障措施,全面提升平安太仓建设质效。

  夏林祥要求,各镇(区)、各部门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始终保持永不满足、奋力争先的精神状态,开拓创新、积极进取、真抓实干、狠抓落实,不断探索新形势下做好政法综治和平安建设的新方法,夯实平安太仓建设的根基,把平安太仓建设推上一个新的台阶。要充分认识推进“三大建设”是提升化解社会矛盾纠纷和不安定因素的能力,是提升防范控制和打击现行犯罪的能力,是从根本上保证我市综治和平安建设的可持续发展的重大意义。要为全面提升平安太仓建设质效,必须切实抓好四项重点工作。一是要切实抓好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要不断加强社会矛盾纠纷调解组织体系建设,着力做好矛盾纠纷的排查和预防工作,注重重点信访、重信重访和初始信访的调处和化解,确保奥运会期间全市社会稳定;二是要切实抓好社会治安防范。加快推进和完善科技防范体系、治安网格化巡逻防控体系和村级群防群治队伍建设,不断完善基层人防、技防和群防的治安防范体系,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三是要切实抓好镇(区)综治工作中心和村(社区)“五位一体”综治办建设,各镇(区)的综治中心在年底前要按照苏州市综治办统一的标识挂牌运作,确保综治和平安建设各项措施在基层得到有效落实;四是要切实加强和改进外来人员服务管理、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刑释解教人员安置帮教等工作,促进社会管理各项工作的有效落实。要以争创一流的进取精神切实加强对“三大建设”工作的组织领导,要以一流的管理水平促进一流的工作实绩,要以一流的经费保障水平推动“三大建设”,确保综治和平安建设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市委、市政府分管领导,市综治委主任、副主任;市综治办、法院、检察院、公安局、司法局、信访局分管领导;各镇党委分管副书记和政府分管副镇长、综治办专职副主任、派出所所长、司法所所长、信访办主任;港区、新区分管领导、综治办专职副主任、派出所所长、信访办主任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