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稳定工作 强化“三大建设”力争平安创建“五连冠

发布时间 :2008-06-19 09:27

加强稳定工作  强化“三大建设”

力争平安创建“五连冠

  2007年8月20日,在全省推进新一轮平安建设电视电话会议后举行的续会上,市政府谢鸣市长就贯彻落实省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当前全市平安创建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1、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当前维护社会稳定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不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强化守土有责的观念,全力做好工作,为党的十七大胜利召开创造稳定的社会环境。2、要高度重视和认真排查本地区、本部门的社会矛盾纠纷。要从大处着眼、小处着手,不放过任何一个小的矛盾纠纷,防止因轻心忽视而导致小矛盾演化发展成大矛盾。3、要坚持“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强化领导责任制,认真调处本地区、本部门的矛盾纠纷,切实承担起维护社会稳定的责任。对市交办的重点信访突出问题,要落实领导包案责任制,如果因责任不落实而出现了不稳定事件,要追究有关领导的责任,确保24-25日苏州会议期间和党的十七大前全市社会稳定方面不出问题。4、要按照省电视电话会议提出的要求,不断加强和完善社会矛盾纠纷大调解体系、社会治安大防控体系和基层基础工作,进一步强化措施,扎实推进新一轮平安太仓建设,确保我市继续保持省“社会治安安全市”的称号,力争达到平安创建的“五连冠”。

  市四套班子分管领导,“两区”分管领导,各镇党委和政府主要领导、分管领导、综治办主任,政法各部门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市级机关有关部门分管领导以及基层法庭庭长、派出所所长等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