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以赴为党的十七大胜利召开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发布时间 :2008-06-19 09:28

谢鸣在全市排查调处社会矛盾纠纷工作会议上强调

全力以赴为党的十七大胜利召开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2007年9月3日,全市排查调处社会矛盾纠纷工作会议在娄东宾馆召开。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市长、市社会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谢鸣出席会议并重要讲话。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盛蕾主持会议。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夏林祥,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王永林,市政府副市长周文彬、徐鸣强及市社会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各镇党委分管副书记、分管镇长,两区分管领导出席会议。

  谢鸣强调,各镇(区)、各部门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真正把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进一步明确责任,强化措施,狠抓落实,全力以赴为党的十七大胜利召开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他指出,近年来,在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下,我市稳定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总体上呈现了安定有序,社会和谐的新局面。但在当前整个社会处于矛盾凸显期的情况下,我们也应清醒地认识到,我市信访总量仍在高位运行,社会矛盾纠纷还处在一个高发阶段,全市社会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任务仍比较繁重。

  谢鸣要求,一、统一思想,明确目标,充分认识做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的重要性。各镇(区)、各部门要牢固树立“稳定压倒一切”、“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的观念,确保党的十七大召开期间,我市做到“五个不发生”,即:不发生有影响的政治事件、不发生有影响的群体性事件、不发生有影响的恶性刑事案件、不发生有影响的治安事故、不发生太仓人进京赴省非正常上访事件。二、健全制度,强化措施,努力提高做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的有效性。一是要健全“三项制度”。即:健全领导包案制度,健全协调联动制度,健全挂钩联系制度。二是要强化“三项措施”。即:强化排查督办,强化联合调处,强化责任追究。三、加强领导,明确责任,切实增强做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的主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