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整顿 | 市委政法委举行机关“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宣讲会

发布时间 :2021-04-19 09:45








根据机关队伍教育整顿的部署安排,为深入开展机关查纠整改工作,切实开展“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宣讲,为下一步的谈心谈话和问题查摆奠定思想基础。4月16日,市委政法委举行机关“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宣讲会。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戚振宇,市委政法委机关全体在编在职人员,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专班人员参加。




图片


会上,集中观看了《纪检监察机关处理主动投案问题的规定(试行)》规定和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政策的视频学习片;宣讲解读了市委政法委队伍教育整顿谈心谈话实施方案


会议指出


查纠整改环节是教育整顿的中心环节,问题查纠深不深入、整改彻不彻底,直接决定着教育整顿的成效。本次的政策宣讲活动,旨在让大家进一步明确,教育整顿的目的不是“处理多少人”,而是通过教育整顿,教育挽救绝大多数、惩处极少数。落实“自查从宽、被查从严”要求,让拒不交代问题的违纪违法干警受到从严处理,坚决清除害群之马。


会议要求


在接下来的谈心谈话和自查填报环节中,委领导干部要切实发挥批评与自我批评精神,带头检视问题,要认真执行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和教育惩处相结合的政策,依照政策、规定,带头宣讲从严与从宽的界限和适用情形。会议强调,政法委机关要聚焦政法队伍顽瘴痼疾,认真排查梳理、检视深挖,分类施策、靶向治疗,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向纵深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