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整顿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迅速全面、有序有力开展

发布时间 :2021-03-31 14:56

市委政法委

市委政法委

微信图片_20210331145647.jpg

根据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的工作部署,324日下午,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戚振宇为机关干部上专题党课。

戚书记从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认识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全力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努力锻造政法铁军四大方面,带领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学习交流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和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深刻理解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活动的重大意义、方法步骤和相关要求。同时,深入分析当前我市政法队伍存在的问题和现状,明确下阶段工作开展方向和重点任务,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筑牢政治忠诚、革除顽瘴痼疾,全力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努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法铁军。

党课后,在机关大讲堂第5期上,市委党校吴俏老师为大家讲授中国共产党历史。政法委机关干部领学《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

 

市法院

微信图片_20210331150649.jpg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推进法院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筑牢政治忠诚,汲取奋进力量,322日,太仓法院邀请中共太仓市委党校高级讲师管海峰围绕“增强党性修养”主题作专题讲座。讲座由太仓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周永飞主持,全体在编在职干警和党员干警参加活动。

管海峰老师以“从党史中读懂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为题,围绕百年大党始终牢记自己的初心使命、共产党员要时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关键是要做到坚定理想信念等几个方面讲述党史,深刻论述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深刻阐明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大意义,深刻诠释了共产党人对人民的热爱、对党的忠诚和对信仰的坚守。

讲座结束后,周永飞主任就深入推进学习教育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是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做理想信念的坚守者当前,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已进入关键时期,各部门负责人、各支部书记要带头学习、接受教育,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各部门、各支部要加强谋划,扎实推进,推动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入脑入心,不断提高广大干警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二是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做司法为民的践行者聚焦民生短板弱项、痛点难点,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各部门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密结合审判执行工作,扎实做好“规定动作”,选好“自选动作”,认真贯彻实施《民法典》,依法妥善审理各类涉民生案件,深入推进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持续推出更多司法便民利民举措,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多元司法需求,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和满意度。

三是进一步优化工作举措,做勇当先锋的开拓者各部门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队伍教育整顿、落实巡察整改、完善司法制约监督机制、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推动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等当前的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统筹谋划、一体推进,做到两手抓、两促进,努力把学习教育的成效转化为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生动实践,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市公安局

为扎实开展好教育整顿工作,推动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近日,太仓公安组织开展系列专题培训,切实筑牢忠诚警魂,锻炼过硬作风,提升素质能力,激励担当作为。微信图片_20210331150640.jpg

业精于专  接处警规范领航员特训班。为进一步提升全警源头执法工作能力和工作质态,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向更高水平发展,市局组织开设接处警规范执法领航员特训班。培训分一期研讨班和三期特训班,课程涵盖法律法规、数据质量、实操要义、模拟领航等多个模块,培训对象覆盖全市各派出所副职领导。通过培训,提升了各派出所带班领导的法律素养和警情处置指挥能力,为更好的承担接处警“领航”职能奠定坚实的基础。

守正创新  宣传员专题培训为着力提升我局新闻宣传工作质态,市局组织全局宣传员开展专题培训,邀请2020年度苏州市局“十佳新闻工作者”、园区分局唯亭派出所于春妍同志,从强化新闻宣传意识、提升新闻宣传能力、扎实推进工作举措等方面,为全局宣传员交流基层派出所新闻宣传的工作体会。

党史学习  党务干部实境教学按照教育整顿工作的要求,切实履行好新时代公安职责使命,320日,市局组织全体党务干部开展实境教学。活动中,全体党员观摩了“伟大开端——中国共产党创建历史图片展”,一起以信仰之光照亮前行之路,用如磐初心凝聚奋斗治理,随后,大家来到太仓革命历史陈列馆参观学习,接受革命传统教育,重温红色记忆。期间,全体党员还来到了东林村乡村振兴实践学院,对新形势下农村党组织带领群众向更高质量的富裕农村生活而辛勤努力探索的精神,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立足新征程新使命,不负入党初心,为服务“现代田园城”和提升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贡献公安力量。

 “专案快打”  反诈中心轮岗学习紧密结合接续“188”提升计划,强力推进“双六”策略,做强专业打职业,团队打团伙,确保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止损控案百日会战打出声威、取得实效,近日,市局反诈中心组织基层派出所民警及相关业务大队民警开展轮岗学习。通过专题培训和授课,系统培训各类操作系统及技战法,有力提升了轮岗民警举一反三、融会贯通的能力,为推动百日会战,提升实战破案效能和取得打击治理实效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