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整顿 | 太仓政法系统扎实推进学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3-31 14:16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活动开展以来,太仓市政法各单位强化政治教育和学习实效,以多种形式推动学习教育环节深入开展。


市委政法委

3月11日下午,市委政法委举办机关大讲堂第1期活动。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戚振宇,市委政法委机关全体在编在职人员,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专班人员参加活动。

活动邀请到市委党校吴越老师作《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辅导,政法委政治处主任袁其桃领学《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联动中心主任徐向明等3名同志作交流发言。

      此次讲座对于推动政法委机关党员、干部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统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扎实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帮助机关党员干部更好了解这一重要思想的主要内容,增进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认识和理解,具有重要意义。



市检察院

3月12日上午,市检察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暨教育整顿学习会,院领导、全体检察干警参加了会议。在教育整顿工作学习会上,董启海检察长要求各职能部门迅速行动起来,主动担当、积极作为,确保教育整顿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并提出五点要求:一是持续提升政治站位;二是务必抓好责任落实;三是深入开展学习教育;四是努力做到统筹兼顾;五是切实强化舆论引导。会后,检察院以支部为单位,下属部门全体检察人员开展学习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