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整顿 | 深入开展全市政法队伍警示教育,敲响正风肃纪警钟

发布时间 :2021-03-31 15:29

图片


今天,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警示教育大会暨廉政报告会召开,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和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着力以政治建警引领“五个过硬”,深入开展全市政法队伍警示教育,用好身边违法违纪典型案件“活教材”,敲响正风肃纪警钟,进一步提高全体政法干警党纪党规、法律法规意识,真正做到心中有戒,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杨庆作廉政报告,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戚振宇,市政法各单位全体班子成员和干警代表出席大会。



会上,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该警示片再现了政法系统腐败分子和涉黑涉恶“保护伞”的蜕变之路和纪检监察机关对案件的查处情况,教育深刻、发人深省。

杨庆作廉政报告

杨庆同志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典型深刻的案例,紧扣政法机关职业特点,从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精神,当前我市党风廉政建设的基本形势和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汲取政法干警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的教训,以及正确认识运用“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等四个方面作了廉政报告,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既摆事实又讲道理,具有很强的实践指导性和警示教育意义。

戚振宇强调

要迅速学习贯彻大会精神。会后,政法各单位要认真传达学习大会精神,“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实现政法系统干警全覆盖。要结合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和各自政法工作实际,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警示教育活动,组织未参会干警观看警示教育纪录片,切实发挥好反面典型的警示作用,强化以案为鉴、以案明纪、以案促改,筑牢思想防线,严守法纪红线,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扎实开展问题查纠整改。当前,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即将进入查纠整改环节,要在总结好学习教育阶段工作的基础上,认真谋划推进查纠整改阶段工作。要对照本次警示教育列举的典型案例和问题,尤其是杨书记在报告中指明的当前我市党风廉政建设存在的突出问题,切实提升思想认识,认真吸取案件教训,扎实深入开展自查自纠、组织查处和专项整治等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敢于直面问题、勇于修正错误,聚焦典型案例反映出的思想、制度、机制、流程、作风、纪律等问题,有针对性的建章立制,不断强弱项、补短板、堵漏洞,确保教育整顿取得实效。

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警。政法各单位党委(党组)要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切实把抓好教育整顿查纠整改同政治建警、党史学习教育、基层党组织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制度建设等有机结合、一体推进,坚决把强化党的领导贯穿到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全过程,坚决打赢这场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的攻坚战,以政法队伍的新面貌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