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民调解员孵化基地迎来首批学员

发布时间 :2020-05-26 15:55

      今年4月,市委政法委、市司法局联合成立了市人民调解员孵化基地。日前,市人民调解员孵化基地举办第一期培训班,迎来了它的首批学员。

  据介绍,第一期培训班将从5月持续至8月。培训期间,市人民调解员孵化基地邀请专业人士为人民调解员提供系统培训,学员们将接受人民调解法律法规业务培训、调解技能培训、调解文书制作、案例书写等专业培训课程,提高理论知识水平;并通过研讨交流、参与现场调解、入户走访等实践,熟练掌握调解技巧,提升矛盾调解能力。

  据了解,为实现矛盾多元化解能力再提升,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安全感和满意度,今年我市成立了人民调解员孵化基地,加大力度培育人民调解员队伍。根据孵化计划,2020年,基地将优选孵化镇级人民调解员,每个镇(区、街道)不少于2名,以“成熟一个,挂牌一个”的原则,努力打造“一镇一品”调解品牌升级版,从而有效充实我市人民调解员队伍力量,提升人民调解员综合素质和调解能力,推动镇村两级人民调解工作室实体化、实战化建设,推进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一线。(太仓日报5月26日第07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