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支部队举行集体换装仪式

发布时间 :2019-01-04 14:50

昨天,太仓出入境边防检查站举行集体换装仪式,官兵们脱下了军装换上了警服,将继承和发扬公安边防部队优良传统,继续履行好为民服务的职责使命。同日,浏河港边防派出所举行集体转改换装仪式,边防官兵脱下军装,全部转为人民警察,从此武警边防成为历史。

  太仓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前身为太仓边防检查站,原隶属于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江苏公安边防总队,是一支听党指挥、敢打必胜、服务人民的光荣队伍。太仓边防检查站于1995年12月经国务院批准成立,主要担负太仓口岸38.8公里长江对外开放岸线边防检查任务。一直以来,全站官兵为维护太仓口岸辖区安全稳定、保障太仓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按照《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根据中央关于公安现役部队改革的统一部署和中央军委关于公安现役官兵集体退出现役的命令,太仓边防检查站官兵集体退出现役,转入人民警察体制。

  根据中央关于公安现役部队改革的统一部署和中央军委关于公安现役官兵集体退出现役的命令,以及省厅关于边防部队领导管理工作的有关通知,从2018年12月26日零时起,太仓浏河港边防派出所正式划归太仓市公安局,并按新的领导管理机制运行。自3年前浏河港边防派出所从江苏海警支队隶属关系调整至太仓边检站后,更加注重官兵与驻地群众的关系,不仅加强官兵执法正规化建设,而且注重提升服务群众的能力素质。该所积极帮助外来渔船民子女解决上学难、入户难等问题,为渔船民群众带来亲情般的贴心服务,有效解决其后顾之忧。此外,该所官兵还经常帮扶周边困难群众,爱民固边的事迹得到广泛传颂。

  两支部队官兵集体换装后表示,从军装到警服,不变的是坚守与担当。“改制不改职责,换装不换本色。”他们表示,将毫不动摇地坚持好对党忠诚这一政治灵魂、践行好服务人民这一根本宗旨、遵循好执法公正这一价值取向、落实好纪律严明这一重要保证,以良好的精神风貌、扎实的工作作风、高涨的工作热情、优良的服务态度、严明的组织纪律投身到新的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