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磊:维护好辖区安稳是最重要的事

发布时间 :2017-01-04 10:38

      凌晨两时,于磊和同事一起处理完3起打架警情,回到了值班宿舍。虽然很疲惫,但于磊还是不敢睡得太沉,因为他也不知道,从现在到天亮自己还要出多少次警、会不会遇上什么大案子。从警十余年,现在已是市公安局城中派出所副所长的于磊,早已习惯了这样的节奏,也习惯了每时每刻准备着,为大大小小的警情案件奔波。
      今年3月,我市某超市发生一起盗窃案,由于嫌疑人反侦查意识很强,在这一次作案中,嫌疑人更换了4套假车牌,种种情况给于磊和同事的侦破带来了不小的麻烦。为了找出嫌疑人的行动轨迹,于磊和同事一起反复调看监控,多次走访调查,甚至奔赴外省收集嫌疑人作案时留下的线索。经过层层的抽丝剥茧,于磊和同事终于通过假车牌找到了蛛丝马迹,并将这个流窜于江浙沪闽、作案多起的嫌疑人抓获。
      于磊是刑警出身,办过的数百件案子不仅让他成了破案高手,也让他对犯罪嫌疑人的手段、心理等都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城中派出所辖区情况较为复杂,盗窃电瓶车、扒窃手机、打架斗殴等民生案件常发。自从于磊开始分管勤务指挥和巡防等工作后,就对相应的案件进行研判分析,总结出了一套应对策略,今年的盗窃警情比去年下降了32%。在辖区监控日益完善的基础上,于磊也注重与巡特警大队、交警大队、网警大队等多警种之间的互动,不断完善“监巡对接”的工作机制,提升防控力度和研判水平。近年来,城中派出所辖区内的发案数量持续走低。
      工作十余年,于磊一直对自己严格要求,不仅做出了成绩,也获得了很多荣誉。他曾荣立个人三等功一次,被授予个人嘉奖两次,多次被评为优秀公务员、先进个人,并被授予过“十佳办案能手”和“优秀共产党员”的称号。(来源于《太仓日报》2016年12月30日第3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