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佳良:做派出所民警的贴心人

发布时间 :2016-12-23 10:45

    徐佳良——市公安局港区派出所教导员。他先后任职刑警大队副中队长、浏河派出所副所长等岗位,工作勤勉踏实。从警23年,徐佳良先后荣立个人三等功3次。2010年,他走上派出所教

导员的岗位,迅速完成了一名派出所业务能手向优秀政工干部的角色转变。六年来,徐佳良始终以“爱警、亲警、为警”为主线,做实派出所思想政治工作,助推派出所整体警务效能的提升。
  2013年7月,初到港区派出所的徐佳良发现所里有多名民警为非党员。他立即开展调研工作,一方面主动和非党员民警谈心、交流,了解他们的思想动态,掌握他们未入党的主观因素。另

一方面,他积极与镇党委联系,了解发展党员的政策、计划。一番调研后,他主观方面和客观方面齐抓共管,先后将8名同志发展为中共党员,增强了党员队伍的活力,提高了整体警队的素质。

  徐佳良常以“能在一起工作是缘分,都是一家人”的理念,关心民警、爱护民警、体贴民警,成为全民警的贴心人。哪个新参警的民警远离家人、哪个民警生病住院、哪个民警家庭生活

困难……民警的大小事、困难事,他几乎都了如指掌。2015年8月,民警老闵在体检的时候发现自己患了重病。徐佳良第一时间与上海医院取得联系,第一时间安排老闵住院。治疗期间,徐佳良先后多次到上海看望老闵,安慰他开导他,让他安心养病,同时咨询医生,了解下一步治疗方案。

  在港区派出所这个大家庭中,徐佳良对待民警、辅警犹如家人般关心体贴。他发现派出所里外地民警多,逢年过节大家都想和家人团圆。可是由于警务工作繁忙的原因,好多外地民警都无法和家人团聚。几年来,每到中秋、春节等重要传统节日,徐佳良都主动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机会,在派出所与不能回家的外地民警一起过节,让他们切实感受到派出所大家庭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