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仓城厢法庭获评省级“青年文明号”

发布时间 :2016-05-13 09:20

     近日,省高院、团省委下发《关于命名全省法院系统2015年度江苏省“青年文明号”的决定》,其中,太仓法院城厢法庭被命名为2015年度江苏省“青年文明号”。

     2014至2015年度,城厢法庭突出抓好执法办案,勇担审判权运行机制改革试点,通过开展“争办精品案件,争当精英法官”“一庭、一书、一案例”评选等活动,充分激发青年干警的工作积极性,案件审判质效不断提升。两年来,城厢法庭共审结各类民商事案件2025件,一线青年法官人均结案均超200件,依法保障了辖区经济社会的发展。同时,城厢法庭积极开展“法官进社区”、巡回审判、“法律进校园”、结对帮扶等活动,加强法治宣传,心系弱势群体,服务基层群众,受到了辖区群众的广泛好评。两年来,城厢法庭先后荣获了全国巾帼文明岗、全省维护妇女权益示范岗、苏州市先进人民法庭等荣誉称号。(来源于《江苏法制报》2016年5月13日A05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