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仓廉政“半月谈”三方共赢

发布时间 :2016-05-12 11:30

    近日,刚刚接任案管部门分管工作的副检察长张莹玮,借着此次与纪检监察部门联合开展勤政廉政“半月谈”的机会,向案管部门干警提出了一连串的具体问题,在认真听取干警详细解答的过程中,频频点头表示肯定。

  为贯彻落实十八大以来中纪委提出的“抓早抓小抓苗头”要求,实践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太仓市检察院建立并实施勤政廉政“半月谈”机制。该院纪检监察部门定期联合分管领导组成谈话小组,根据工作进展、制度执行、面貌作风等情况指定谈话部门,听取谈话部门负责人近半个月“八小时”内外的工作和生活情况汇报,并就汇报内容和发现的问题进行重点询问。今年,该院进一步贯彻全面从严治检要求,从盯住领导干部“关键少数”向全体检察人员延伸,谈话对象聚焦一线办案人员,谈话内容突出问题导向,见人见事,进一步增强谈话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据太仓市检察院检察长杜建伟介绍,该院“半月谈”机制实施以来,已先后对公诉科、侦监科、刑执科等6个主要业务部门,16位一线办案人员开展谈话,在提升部门工作质效、改进工作作风规范自身行为、提高检察人员工作积极性和责任感等方面,取得了良好成效。(来源于《江苏法制报》2016年5月12日第A05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