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仓开展律师诚信质量情况测评

发布时间 :2015-11-25 09:57

      为不断提高太仓市律师事务所的综合管理水平,引导和推动法律服务行业快速健康发展,树立法律工作者良好的社会形象,近日,太仓市司法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执业律师诚信质量情况测评工作。

此次测评以问卷调查方式,邀请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部委办局负责人、公检法司等政法系统以及基层村(社区)负责人对全市14家律师事务所的注册律师进行综合测评。测评主要围绕政治素养、业务能力、职业道德执业纪律、社会公德四个方面进行,结果将作为律师事务所及律师年度考核和评先表彰的重要依据。

2011年以来,太仓已连续五年开展律师诚信质量情况测评工作,出台《太仓市法律服务行业“诚信质量奖”实施办法》,每一半年一次针对律师事务所政治建设、诚信建设、文化建设、业务建设、制度建设等方面进行评估,公示结果。建立法律服务人员诚信评估机制,将律师个人的诚信评估机制引入法律服务管理信息平台,引导广大律师诚信执业,重诺守信。(2015年11月24日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