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社会矫正人才

发布时间 :2015-08-14 09:44

        近日,市矫正社会工作实训基地举行开训仪式,全市40多名社区矫正工作人员接受培训。

       此次培训由市司法局与市民政局联合举办。上海市新航社区服务总站田敏佳给与会人员作了培训。田敏佳曾荣获上海市十佳社工称号,是中级社会工作师和二级心理咨询师,2004年至今从事社区矫正社会工作,具备丰富的一线社区矫正工作经验。田敏佳作了题为《社区矫正和安置帮教个案分享》的讲座,将社工如何与服务对象进行有效开展工作作为讲解重点,结合案例深入浅出地阐述如何在实际工作中化解危机,调处矛盾,将帮教落到实处,给所有参训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的个案服务实践课。讲课后,市司法局工作人员为全市社区矫正工作人员配发矫务通手机,并讲解了矫务通使用注意事项。

       近年来,我市为加快推进“三社联动”,先后建立了矫正社会工作实训基地等多个专业性的社会工作实训基地,大力推进专业社工人才队伍建设。据了解,太仓市矫正社会工作实训基地日常由市光辉矫正社工事务所负责运作, 每年组织不少于20次的培训,努力培养出高素质的矫正人才。(来源于《太仓日报》2015年8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