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司法局推动扫黑除恶斗争走向纵深

发布时间 :2019-04-12 09:33

     4月8日下午,记者从市司法局召开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上获悉,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司法行政系统初步形成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积极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与司法行政业务工作深度融合,较好地完成了各项任务。
  下一步,该局将坚持问题导向,补齐工作短板,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落实,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拓展。据了解,该局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进行了调整,成立了法治宣传、社区矫正和安置帮教、法律服务、人民调解四个工作专班。并结合特殊人群管理以及指导人民调解等工作,加大对特殊人群和黑恶势力插手民间纠纷等重点领域涉黑涉恶线索摸排。
  未来还将积极建立与公检法等部门的协作联动机制,形成工作合力,建立通报制度。引导律师充分认识涉黑涉恶案件的重要性与敏感性,严格执行案件代理纪律要求,严格落实律师代理有关黑社会性质组织案件的审查备案制度,建立律师事务所主任负责制,及时处置有关律师违法违规的投诉和司法建议。 (来源于《太仓日报》2019年4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