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省协作构建长江口生态保护“立体网”

发布时间 :2018-09-28 10:54

    为落实《沪苏浙皖检察机关关于建立长三角区域生态环境保护司法协作机制的意见》,加强生态环境司法保护工作,8月31日,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董启海带队赴上海市宝山区检察院学习调研,双方同时还会签了《关于建立长江口环境与资源保护联动协作机制的意见》(下称《意见》)。据悉,这是苏沪两地检察机关联合出台的首份关于长江口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文件。
  《意见》强调,两地检察机关要牢固树立“一盘棋”观念,强化“大保护”意识,坚持以属地管辖、资源共享、协同配合、高效联动为基本原则,共同维护长江口生态环境与资源。《意见》明确,两地检察机关将在环境污染案件的提前介入、线索移送、调查取证等环节加强协作配合,并可根据需要联合开展保护长江口环境与资源专项行动、公益调查、法治宣传等活动。同时,两地检察机关还将共同成立专门的人才库,建立信息资源共享、教育培训合作、案件预防等机制,共同提升工作水平。(来源于《太仓日报》2018年9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