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办创客大赛扶持司法类社会组织

发布时间 :2018-09-28 10:58

      为深入推进“七五”普法工作,持续提升广大群众法治意识和法治能力,近日,市司法局、市民政局以“宪法宣传”“全生命周期普法”为主题,以公益项目为载体,举办第二届创客大赛。
  据了解,本届创客大赛围绕重点区域、重点人群、重点法律法规,通过多种社会工作形式,创新公益活动的理念和工作做法,放大公益资金的影响力和覆盖面,进一步提升普法宣传实效,打造法治建设新亮点。通过创客大赛来资助司法类社会组织开展公益项目,引导和推动司法类社会组织从草根走向正规,扶持和培育社会组织逐渐拥有自我生存、成长、发展和管理的能力。推动政府购买服务,引导社会资源参与普法事业。着力培育五类法治社会建设人才,组织各类公益服务走进群众,动员广大企业、社会组织和社会成员承担社会责任,围绕公民不同年龄阶段的重点法律需求进行普法宣传,不断探索创新,突出“法护人生”行动计划,逐步推动全民学法,深入开展宪法宣传活动。(来源于《太仓日报》2018年9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