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司法局法制工作有成效有亮点

发布时间 :2017-03-21 09:10

   近日,苏州市司法局调研组来太调研法制工作,听取了我市司法局法制工作情况汇报,并与部分人民监督员进行了座谈交流。 

  调研组对太仓过去一年法制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市司法局领导班子指导有力,各部门高度重视执法规范化建设和执法队伍建设工作,执法质量考评在全省位列第三,成效显著,亮点突出。同时要求太仓继续当好苏州法制工作的排头兵,坚持改革创新,运用大数据平台更好地开展法制工作,做好“创新四问”司法行政满意答卷。人民监督员要充分发挥神圣使命,有序参与、监督司法,更好地促进国家民主法治建设;要加强业务培训,提高人民监督员的法律素养,强化监督能力;要保障和促进人民监督员依法履行职责,发挥监督作用,维护社会公平正义。

  据了解,今年,我市司法行政机关将认真贯彻实施“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治国方略,进一步增强法制观念,提高法律素质,全面提升法制工作水平,促进和保障司法行政的改革与发展,在推进社会主义民主与法制建设进程中发挥应有的作用。(来源于《太仓日报》2017年3月21日02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