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司法局连续5年开展“暖阳一号”惠民活动

发布时间 :2017-02-04 09:31

  近日,太仓市司法局在全系统集中开展以“走基层访民情、送温暖解民忧”为主要内容的“暖阳一号”行动,组织机关各部门、(街道)司法所、法律服务机构人员和法律志愿者百余人进村入户,将法律服务的温暖送到基层群众身边。

  该局社区矫正局会同浏河镇司法所的工作人员对辖区内14名重点帮扶刑满释放人员进行走访,为家庭困难的对象送去帮扶资金和生活用品,并进行政策宣传和解疑释惑;   市法律援助中心、城厢镇司法所会同计生、环保、社保等部门开展专题法治宣传,向群众派发法治大礼包,并邀请3位公共法律顾问现场为村民提供法律咨询服务;璜泾镇司法所开展“送法送温暖”主题宣传活动,向周边群众、回乡务工人员发放《市民法律消费手册》、《远离毒品、珍爱生命》禁毒宣传手册、法治宣传环保袋等各类法治宣传物品;浏河镇司法所开展“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主题法治宣传活动,通过发放宣传手册、传单,悬挂宣传条幅、工作人员现场讲解等形式,揭示非法集资的欺骗性、风险性和社会危害性,引导群众理性投资,增强风险辨别能力;娄东街道司法所在洙泾村开展普法宣传活动,40多名村民代表、小组长参与现场解答法律咨询、发放宣传资料、宣传品,帮助和引导群众更好地学法、守法、用法。江苏镇洋律师事务所张永霞律师为塘桥村妇女生动讲解《反家庭暴力法》,并结合相关案例,让妇女同胞懂得家庭暴力绝不是“家务事”,要知法、懂法、用法,依法表达诉求,用法律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暖阳一号”行动作为太仓市司法行政系统新年伊始的首次集中活动已连续开展5年。此次行动开展以来,已发放“12348”宣传单页2500多份、老娘舅志愿服务社联系卡500余张、沧江楼法治小报600多份、法治购物袋1000余份,提供免费的法律咨询300多人次,整个活动反响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