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司法局打造“光辉工程”升级版

发布时间 :2016-12-23 10:52

     为打造“十三五”时期光辉工程升级版核心竞争力,近日,市司法局召开“光辉工程”升级版主题研讨会,集思广益,研讨今后5年我市司法行政工作方向。
  会议明确了“光辉工程”升级版行动指南,将创新社会治理,深化司法改革,积极转变政府职能,由管理型政府转变为服务型政府,同时重视市场的资源优势和社会组织的力量,为实现
政府、市场、社会三方互动的法治现代化而不断探索努力。

  2011年以来,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大力推进以“崇尚法律信仰,彰显司法公正,让人的尊严在法律的太阳下熠熠生辉”为主题的“光辉工程”,根据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全面推进覆盖城乡居民的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打造了公共法律服务“太仓模式”,形成了六个“全国率先”,实现了维权维稳“一体推进”,取得了突出成效。同时积极践行社会协同理念,以开放的思维统筹推进司法行政工作发展,构建起司法行政与社会组织协同善治的良好格局。在“公共法律服务均等化”和“政社互动”两大主要工作成果的基础上,找到各业务板块的本质属性和共同点,最大化调动和挖掘各方面的力量,一齐发力,推动“光辉工程”不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