邀社会各界走进检察院

发布时间 :2016-12-23 10:55

    日前,市人民检察院举行“检察开放日”活动,邀请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社会评议员等走进检察院,向他们通报了今年以来的检察工作和侦查监督工作情况,同时认真听取了社会各界的意见建议。
  侦查监督是检察机关履行法律监督的重要内容,当天,市人民检察院相关人员以专题报告的形式介绍了侦查监督职能,并汇报了侦查监督工作所取得的成效。“这样才能让人民群众认识到侦查监督不是一项神秘的工作,才能更好地监督我们依法履行职责,规范司法行为,保障群众合法权益。”市人民检察院相关负责人说。

  在依法履行立案监督和侦查活动监督职能上,市人民检察院坚持敢于监督、善于监督、依法监督、规范监督,突出四类重点监督案件,以制发检察建议、纠正违法通知书、听取辩护人意见、开展个案点评、提前介入引导侦查等方式,着力纠正执法不严等问题。

  在听取相关工作通报后,与会人员畅所欲言,对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检察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