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司法局精心打造为民法律服务品牌

发布时间 :2016-02-19 09:42

    近日,市司法局“法律服务·光明万家”服务品牌连续第四年蝉联“群众最满意的机关优质服务品牌”。

  近年来,市司法局整合各类服务资源,联动打造核心品牌,品牌特色和效应不断彰显,构建起市、镇、村、户四级法律服务资源有效配给,政府、社会、市场三者法律服务资源统筹的“四纵三横”公共法律服务网。市、镇两级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全面建成,140家村(社区)便民法律服务“阳光屋”投入运行,形成“15分钟法律服务圈”。同时,服务产品日益丰富,5年共建成新市民法治俱乐部、光辉法治艺术学校等60余个覆盖城乡的司法惠民实事项目。《太阳》季刊、《市民法律消费手册》等形成了特色鲜明的“太阳”系列法治文化读本。

  市司法局连续4年常态化开展“司法光辉日”活动,每月10号左右组织法律服务人员、法律志愿者等为群众提供法律服务,每两个月覆盖全市村(社区);连续3年开展“暖阳一号”、“五月的阳光”等服务活动,深受群众欢迎,经常性在农民工集宿区举办“法律夜市”。通过这些接地气的活动,把法律服务送到每一位百姓身边。(来源于2016年2月14日太仓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