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仓公安出入境大队“急事急办”服务更便民

发布时间 :2015-10-15 08:56

  近日,市民陈女士急匆匆来到江苏省太仓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说是急需去台湾奔丧,但其提供的入台许可证上的赴台事由却是“团聚”,不符合急事急办的条件。这下,陈女士可是急坏了,太仓市公安局出入境大队考虑到其情况确实特殊,且比较紧急,经过与省、市两级出入境管理部门的反复沟通,终于在2个工作日内完成了陈女士的签注申请,替她解了燃眉之急。截止今年10月13日,太仓市公安局出入境窗口共受理出国境申请27388人次,同比增长34%,境外人员签证注申请2071人次,其中为像陈女士一样的群众急事急办2500余人次,绿色通道办理1700余人次。

  除了急事急办工作措施之外,该大队还积极创新服务举措,以 “人本、专业、安全、便捷”的服务理念为广大群众服务。今年以来,围绕太仓港外籍船员过境量的不断增多,以及群众出国境不断增加的实际需求,该大队窗口进一步简化出入境证件申请材料,结合启动出入境分理点,坚持实行周六全日接待、周日办理预约和急办事项,并将出国(境)申请受理审核工作由原来的3工作日缩减至2个工作日。

  此外,该大队还实行“全流程咨询导服服务”,为办证群众提供一站式咨询导服务、网上预约办证及系列自助服务,并开通了省外异地EMS快递送证服务等便民措施;通过建立申请人回访制度,不间断回访办事群众,接受群众的“零距离”评议,为不断提升出入境服务质量提供有力参考。目前,太仓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服务窗口已连续九年保持“服务零距离、证照出门零差错、规范服务零投诉、队伍建设零违纪”的优异成绩,先后获得“江苏省巾帼文明岗”、“全省巾帼建功活动先进集体”、江苏省“三八”红旗集体等荣誉称号。(来源2015年10月14日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