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仓“对话青商”进法院

发布时间 :2015-08-21 17:02

     “软件的无形资产价值如何评估?软件企业如何保护自身的知识产权?”日前,太仓一家软件公司的青年企业家在太仓法院参加“对话青商”走进法院活动中频频提问,该院民三庭副庭长林森一一详细回答。

  在此次活动中,青年企业家们实地参观了诉讼服务中心和审判法庭等场所,了解了法院的立案和庭审等程序。

  参观结束后,法官与青年企业家进行了座谈交流,三位法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介绍了商事案件和涉企业刑事案件的办案体会,并向与会青年企业家提出了针对性的建议,提醒青年企业家增强依法经营意识,加强企业管理,防范企业经营风险;同时,部分青年企业家对在企业经营过程中遇到的无形资产价值评估、劳动争议的解决、所有权保留等法律问题与法官进行了交流互动。

  “通过法官与青年企业家的交流互动,体现了青年企业家对法律的需求,能够帮助他们增强依法经营意识;同时也有利于促进青年法官更加了解实际,助推其提高司法能力。”太仓法院院长赵新华一语道出了开办活动的初衷。(来源于《江苏法制报》2015年8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