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法院举办“七彩夏日,法治伴我”法制夏令营

发布时间 :2015-08-19 09:25

 近日,太仓法院联合团市委、市教育局组织开展七彩夏日,法治伴我法制夏令营活动,来自太仓市实验小学的学生在法院干警的带领下,参观法院设施,了解法官工作,排演模拟法庭,现场感受法院文化氛围。

    同学们依次参观了安检中心、诉讼服务大厅、民事审判法庭、少年圆桌法庭等场所,一边认真聆听法官的讲解,一边仔细观察法庭的各种设施。在少年圆桌法庭,法官向同学们介绍了我市未成年人及在校学生犯罪的形势和特点,同时与同学们一起编排了模拟法庭,以典型的学生盗窃案例,再现法庭上的审判过程。参加活动的同学们纷纷表示,法制夏令营活动一改以往课堂里单纯的说教,通过参观法庭、排演模拟法庭等直观的形式,感受到了法律的威严,学习到了法律知识,是一种既有趣又有意义的法制教育形式。

    此次活动为太仓法院“共沐法治阳光”系列三争活动之一,旨在引导青少年争当“学法好学生、知法好少年、守法好公民”,同时,让青少年走进法院,了解法院,亲身感受司法威严背后的阳光和温暖。